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悉尼促进楼宇节能 努力实现低碳市区
作者:朱大强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1470  更新时间:2013/9/22 15:07:0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社悉尼9月19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19日从悉尼市政府获悉,拥有悉尼市中心多半商业办公楼宇的业主们现已通过提升节能率,达到年均节省电费2500多万澳元。

  2011年,悉尼市政府成立了建筑改善合作团,为实现市政府《可持续发展的悉尼2030战略计划目标》,其成员单位协助政府消减温室气体排放量。采取的措施包括,安装高效节能的照明系统,促进设备升级,提供低碳电能、热水、供暖和制冷等服务。

  调查显示,自2006年以来,悉尼的一些大型楼宇业主已消减二氧化碳排放量25%。悉尼市长摩雅对此表示赞许。她说,数据表明,建筑改善合作团的努力工作促进了悉尼的减排。由于悉尼市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有一半来自商业建筑,因此市政府十分重视提升建筑节能率。我们正在朝着确定的目标迈进,到2030年达到减排70%,以应对气候变化。

  这一建筑改善合作团联席主席,来自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吉恩,以及来自房地产开发商美瓦克公司的爱德华对悉尼建筑节能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同时指出应加强创新,促进节能措施的进一步落实。

  吉恩表示,在个体业主不断提升物业能效的同时,还需要向承租方普及如何消减能耗的知识,鼓励业主与承租方携手共同节能。要继续与悉尼市政府配合,开发可再生能源并制定提高能源效能的整体规划,帮助悉尼实现低碳社会。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