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结婚也讲低碳环保 一席婚宴全是素食
作者:康振华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点击数2137  更新时间:2013/10/2 14:50: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昨晚,一场别致的婚礼在联胜村的田野里举行,在珠海做生意的黄小姐回到家乡举办了一场全素食的喜宴,免费请村里乡亲吃,500多名男女老少喜气洋洋地前来赴宴。

   回村办素食喜宴

   这场喜宴在田野里的一块空地上举行,在典礼台上,除了大红的喜字外,还有珠海市美食烹饪联合会打出的一幅“素食拯救地球,你我共参与”的标语很是耀眼。

   据新娘黄小姐介绍,为了准备这场素食婚宴,她寻找了许多饭店酒楼,但都表示很难做这么大型的全素宴。最终才在珠海市美食烹饪联合会和珠海逸素素食的帮助下,在家举办了有史以来珠海最大的一场素食婚宴。珠海、澳门和中山的一些义工也闻讯前来帮忙。

   健康素食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此次婚宴,素食所用的原材料多为豆类制品。“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极力倡导绿色环保,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黄小姐说。

   据操办这场婚宴的负责人周智慧女士介绍,这场喜宴共有13道菜,有蕴含永结同心的“黑椒牛排”,“红烧鱼”、“滋味羊肉煲”等,全是仿荤素食,主要是由植物蛋白做成,比肉更有营养,还十分健康、低碳、环保。

   对于这场素食婚宴,很多来宾都表示很能理解。一位姓韦的宾客说:“我觉得这场婚礼挺新奇的,菜品的味道也不错。”而黄小姐的朋友梁小姐则告诉记者,她也是一个热爱环保的人,很支持黄小姐举办这场特殊的婚礼。

   “其实大家吃什么无所谓,来这里主要是为了见证他们两个人喜结连理。”宾客陈女士表示。记者在婚宴现场看见,许多菜刚一上桌很快就吃完了。而喜宴结束后,一些宾客还把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