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西桂林建设低碳试点城市 保护漓江生态环境
作者:赵琳露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1414  更新时间:2013/10/12 8:11:5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桂林10月10日电(赵琳露)“今天,桂林依然能天蓝、地绿、山青、水净,得益于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成功于40年来坚持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绿色发展之路。”10月10日,广西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殷丹透露,第三届中国(桂林)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展会暨桂林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启动仪式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办。

  2012年12月,桂林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是国家确定的36个城市之一。本届展会将举行广西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自治区级授牌仪式、桂林市直机关废旧商品回收处理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吴殷丹表示,由于今年恰逢邓小平“保护漓江生态环境”讲话40周年,本届展会还将同期举办保护环境徒步漓江活动暨摄影赛。

  1973年10月1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在陪同外宾到桂林游览时指出,桂林是世界著名风景文化名城,保护好桂林山水不受污染,是桂林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强调“为了发展生产,如果把漓江污染了,把环境破坏了,是功不抵过!”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桂林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漓江生态的措施和政策。桂林开展了壮士断腕般“切断污染源”的举措,将布局在漓江沿岸、占桂林工业总产值的1/6的工厂全部关闭。

  近年来,桂林在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同时,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显著。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2%,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达的控制指标范围内,全年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1天,桂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连续17年位居广西全区第一。
stock.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df/2013/10-10/5362259.shtml report 835 中新网桂林10月10日电(赵琳露)“今天,桂林依然能天蓝、地绿、山青、水净,得益于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成功于40年来坚持走"在保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