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欧城市博览会聚焦低碳
作者:汤黎 赵远…  文章来源:千龙网  点击数2183  更新时间:2013/11/22 14:43: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1月20日的北京展览馆被装饰一新。

  20日,2013首届中欧城市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会议为期四天,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机构、园区和欧洲28个成员国的城市及区域,将展示他们在政府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前沿理念。

  主推绿色低碳的湖北襄阳市、体现中国西部城镇化探索的新疆石河子市、拥有南方喀斯特地貌的生态城贵州荔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展的国内城市多以打造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的国际化旅游城市为主题推广城市文化。

图为记者在贵州省荔枝县的沙盘前听一位“水族”的姑娘介绍荔枝县的发展情况。

  主办方、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冯奎说:“我们所选择的展出单位,并非都是大城市,既有能体现城镇化探索的西部城市,也有南方已经成熟的城镇,体现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全貌。”

  博览会展览面积1.9万平方米,设1个综合馆和9个专题馆。综合馆分中、欧两个展区,展示中国城镇化发展主要成就,欧盟城镇化发展历程与经验。9个专题馆包括城市规划馆、绿色低碳馆、基础设施馆、智慧城市馆、金融服务馆、人文历史馆、公共服务馆、宜居城市馆和新技术馆。此外,博览会还将举办论坛、研讨会、专题培训、交流洽谈推介会、签约仪式等交流活动。

  据悉,21日起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门票参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