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推动低碳发展 建设生态文明
作者:李继洪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数838  更新时间:2013/12/21 11:22: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李继洪) 昨日,国家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围绕低碳试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云南作为首批低碳试点省,就相关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据介绍,云南紧紧围绕建设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与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生态云南建设。目前,已超额完成了碳强度下降预期年度进度目标,持续增强了碳汇能力,提前完成了“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顺利完成了年度节能目标等各项任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主持会议,副省长和段琪出席会议并致词。

  解振华在总结讲话中说,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实现低碳发展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低碳试点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在控制温室气体方面效果明显,初步探索出了一批低碳发展的模式。他对云南省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和段琪说,云南发展低碳经济具有优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生态立省、环境优先,全面实施了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森林云南建设等。云南作为首批低碳试点省,紧紧围绕低碳发展这条主线,以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强度为核心,从生产、消费和制度建设这3个层面推进低碳发展,积极开展了低碳发展先行先试工作,将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云南特点的低碳发展新路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