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欧盟欲立法减少汽车排放测试漏洞
作者:顾璨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1158  更新时间:2014/8/31 17:20:1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图片说明:2013年3月4日,一位顾客正在加油站给车加柴油。(图片来源:埃里克·杰拉德/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监管机构正在起草一份法案,要求汽车的油耗测试应进行路测,而非仅仅在实验室接受测验,以防止汽车制造商夸大其节能效果和排放凭证。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表示,今年年底有望出台一份关于“路测新办法”的提案,待欧盟各成员国通过后方可生效。

事实上,从9月1日起,为配合全球对测试精确性的要求,欧盟将略微提高测试标准,汽车厂商或将对更为严苛的标准有所抵触。

欧洲委员会表示,氮氧化物排放可导致肺癌以及数以万计的早亡,其影响力远超二氧化碳,比此前所估计的程度还要高。一位欧盟官员称,“我们发现氮氧化物在现实生活中的排放量要高于预期,是预计排放量的4到5倍还多。”

一份于去年发布的政策文件显示,氮氧化物的“实际”排放量约为欧盟上限的五倍,并表示这对环境污染影响极大,造成了“汽车生产商名誉受损,负面报道增多”。

9月1日即将开始的测试规定,氮氧化物排放的主要源头,即柴油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需控制在每公里0.08克(80毫克)以内。但各环保组织、独立研究者以及欧洲委员会表示,即便开展新的测试,测试漏洞仍然会导致实际排放高于欧盟的标准。

汽车行业也了解测试存在漏洞,但认为欧洲委员会应该实际一些。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正在自主起草路测提案,计划赶在委员会之前发布。

欧洲委员会此前表示正在起草2025年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并计划在年内发布,对此,行业内则表示现在发布为时过早。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一项声明中表示:“2021年之后的目标不应过早设立。而调整行业政策、设立气候保护目标也同样至关重要。” (顾璨编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