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澳大利亚就碳减排目标征求意见
作者:顾璨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1885  更新时间:2015/3/28 15:43: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澳大利亚资源出口依赖程度的影响展开探究。(自彭博社)

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将征求各方面意见,询问澳大利亚在温室气体减排上应该要走多远,国内应该配套什么样的政策,以及比起其他国家,澳大利亚应该制定什么样的减排目标。

为此,澳大利亚将成立了特别工作组,由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主持,澳大利亚的2020年后碳减排目标将必须于今年年中作出决定,以提前迎接于12月份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

包括澳交通部长麦肯·腾博(Malcolm Turnbull)在内的许多观察员以及各种相关研究模型均表示,澳政府当前推行的、由国家资助的“直接行动”气候变化政策不太可能以合理的成本实现进一步减排。

减排计划的草案强调了澳大利亚“独特的国情”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包括其对资源出口、地理发展以及人口增长的依赖。

总理与内阁办公室副秘书戴维·格伦(David Gruen)表示:“除了出台2020年后减排计划之外,我们还应考虑如何实现这一计划。计划草案从全新的角度对一系列政策进行了审视,在目前阶段不排斥任何一种可能性,在经济中跨越广泛部门的能够以低成本实现减排目标的政策进行探索,如提高能源效率等。”

欧盟宣布将于2030年之前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40%,并已将该目标提交至联合国。美国将于2025年之前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26%至28%。

事实上,澳大利亚各届政府都对澳洲气候政策进行了研究。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现任政府将不会出台新的排放交易计划,但如果现有政策发挥作用,也将对重工业和发电机产业设置运营标准,制定信贷排放交易计划,降低长期减排成本。(顾璨编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