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过来人总结:考研英语复习失败教训总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考研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 11:36:0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我是2008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由于英语和国家线相差了一分,最后没有能被录取。回顾我备考中英语复习的整个过程,我总结了一些英语复习中失败的教训,希望2009年考生能够对这些问题加以重视,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一、词汇问题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看法,认为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并没有背词汇,照样过了。抱着这样心态的人是很危险的,这样不仅仅害了自己,可能也影响了周围其他同学背单词的信心。单词书不要选择太厚的,我一开始用的是星火的,结果一个月过后,我发现我连10页都没背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词汇书是非常重要的。我就是吃了单词的亏,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把单词背好,重点词汇还要掌握多种意思并会拼写。

  二、阅读问题

  阅读不是越多越好,和其他很多同学一样,我一开始买了很多的阅读书,什么220篇啦,200篇啦,根本没有用。我建议大家还是把真题上的文章好好看看吧,这样有助于找到考研出题人的思路。我做了那么多的阅读题,最后还是发现真题相当重要啊!

  三、复习时间安排问题

  英语每天复习2到3个小时我觉得是很合理的,并且千万不要复习过后,第二天就不复习英语了,英语只要两天不复习,那么就会退回到原点,这个我是深有体会。我当初复习英语,都是采用突击式的复习,要么整天复习英语,要么几天都不看英语,这样下来不但使自己疲惫不堪,更重要的是没有复习效果,所以我认为英语复习一定要每天坚持。

  四、历年真题使用问题

  真题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把真题搞熟、搞透。很多老师也都一直在强调真题的重要性,可是还是很多人没有能引起重视(包括我)。所以,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真题真的是很重要,一定要认真的做。

  五、关于冲刺复习

  临考前最后两个月,是英语复习的最关键时刻,不管你以前英语复习的怎么样,能不能过线,能不能拿高分,百分之九十取决于最后两个月的复习。我考研失败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最后两个月的英语复习了。这个时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自信是非常的重要的。我当时由于心态的问题使我的复习效率特别降低。在那个时期,我一直没有能够完整的按考试的时间来做一套题,没有认真的写过一篇作文,这样的结果造成了我考试过程中的慌乱,不能够按照时间来完成题目。所以,经常性的模拟练习对所有考生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在认识总结去年的失败教训后,我决定再战2009年。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我失败的教训,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