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复试分数线可能提高 今年考研更难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3 10:24: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记者近日从市教委获悉,全国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出现重大变化,重庆首次进入复试分数线一区。这意味着考研的竞争将愈来愈激烈。

全国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对硕士研究生国家复试分数线作出调整。原来的全国复试分数线一、二、三区被调整为两个区,原一、二区合并为一区,三区则变为二区。此前一直位于二区的重庆市因此首次进入一区,该区还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等地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过去一区主要由发达城市组成,复试分数线较高。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二区的取消,其在分数线上的“优惠”、“照顾”随之消失,将会导致部分考生被迫放弃求稳心态,集中报考当地热门院校和自主招生院校,可能出现热门高校越来越热,导致考研竞争出现两极分化。

另外,在明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也就是说,今年管理类6个专业硕士再加审计硕士共7个专业学位初试取消政治科目,初试分值也将随之调整,专业硕士将更加重视对考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考查和培养。记者 何岸

链 接

考研报名10日开始

10月10日,我市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式开始,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报考时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我市11个报考点:分别为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重庆三峡学院和长江师范学院。

2012年研究生重庆地区招生单位: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通信学院、后勤工程学院、第三军医大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