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考研数学综合题该如何复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海天考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3 2:27: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海天考研了解,很多同学都认为考研数学的综合题比较难,有的同学甚至在卷面上只字未写,采取完全放弃的态度。实际上这种题目得分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这就需要考生在研究真题和做模拟题时提炼题型。提练题型的目的, 是为了提高解题的针对性,形成思维定势,进而提高考生解题的速度和准确性。近几年试卷中常见的综合题有:级数与积分的综合题;微积分与微分方程的综合题;求极限的综合题;空间解析几何与多元函数微分的综合题;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的综合题;以及微积分与微分方程在几何上、物理上、经济上的应用题等等。

  同学们在解综合题时,最关键的一步是找到解题的切入点。所以大家需要对解题思路很熟悉,能够看出题目与复习过的知识点、题型之间存在的联系。在复习备考时要对所学知识进行重组,理清知识脉络,应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解应用题的一般步骤都是认真理解题意,建立相关的数学模型,将其化为某数学问题求解。建立数学模型时,一般要用到几何知识、物理力学知识和经济学术语等。

  另外,海天考研提醒同学们不要做比较偏门和奇怪的试题。研究生考试是很严肃的考试,不是数学竞赛,不会出现这类题目,因此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复习中,遇到比较难的题目,自己独立解决确实能显着提高能力。但复习时 间毕竟有限,在确定思考不出结果时,要及时寻求帮助。一定要避免一时性起,盯住一个题目做一个晚上的冲动。同学们可以充分借助老师、同学和互联网的帮助,将题目弄明白,不要耽误太多无谓的时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