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13年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昨天启动 名校竞争激烈
作者:谈洁 吴正…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1 9:00: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应届毕业生、刚工作的学生考研,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也考研。2013年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昨天启动。记者从确认现场获悉,今年考研继续大热,网报人数较去年进一步增加。

  南京大学研招办负责人介绍,目前网上报名已截止,报考南大的考生约2.5万人,与往年相当,14日之前可能还会有部分考生前来现场报名。

  南师大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网上报考南师大的考生有1.5万人,比往年还要多一点,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主要是人文社科类学科。

  南航今年全国网报人数超过1.3万,比去年多出2000人。

  应届毕业生、刚工作的学生考研,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也考研。记者现场发现,考生涉及多个年龄层次。

  在南航确认点,工作了10年的财务工作者岳女士报考了MBA,“我希望通过深造,来让自己的工作和未来更好一点。现在外面的竞争很激烈,不努力就会被淘汰。”她说。该报名点统计,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考生中,工作年龄超过10年的不在少数。

  南京高校研究生招办的负责人介绍,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65.6万,预计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在180万左右,而2013年各校招生计划在50万左右,全国高校整体录取比例约为3.3:1。

  “但其实研究生招考的竞争程度远高于此。”南航研招办的老师说,很多考生都是直接冲着211或985这两块牌子去的,而全国招录研究生的865家单位中,985高校只有39所,211工程院校也只有112所,“想要考上满意的学校并不轻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