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解密考研政治高分秘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海天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9 9:31:3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政治在考研最后阶段一般都被考生注重。政治提分的作用,很多考生都意识到了。政治有着过线容易,短时间的努力会明显提高的特点。因此很多人在最后的复习阶段选择了把最后的时间着重在政治上,这无疑是正确的。而怎么才能有效的提高分数呢?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复习最重要的有两点,首先你要切实投入到复习中去,其次你要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这样方法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保证自己的复习是高效可行的。

  重视现有资料

  相信各位同学政治肯定复习过一遍了,真题也做了。有的同学要问,是不是要再买模拟题来做呢?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同学们要学会利用现在手里的资料来进行复习。比如考研大纲、课本、真题。这段时间建议各位同学把精力都放在这些资料上,通过前段时间的复习和这次再次复习,着重针对自己的弱势进行复习。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自己的成绩。

  掌握基础的理论

  上面谈了对现有资料的重视,再来说一下基础理论。政治的考察往往集中在理论的应用,而很少单纯的考察理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学生以为只要理解了就可以了。但忽略了这样一点,理论的掌握。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任何理解都是站在对理论掌握的基础之上。没有对基础理论的掌握,是很难谈理解的。空中楼阁是不安全的,再此提醒众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不要忽视了基础理论的掌握。

  学会默写

  很多同学一提到政治就立马想到背,很多同学在那看课本。其实这样的方法在复习量、记忆量少的时候也是可以的。不过在面对这么多的理论需要记忆的时候,对同学们的挑战变的很苛刻。我向大家推荐一个方法,当面对这么多理论的时候,同学们可以去默写。毕竟考试也是要去写。通过默写这样加强了自己的记忆,写出来的东西也是不容易忘掉的。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可以采用我这个复习方法。

  关键在于坚持

  复习的材料就是大纲解析和课程的讲义。可以在听课前看一下大纲解析的相关章节,仔细看。大纲解析一般写得比较精炼,读不懂的地方一定不要忽视,标注出来,然后到讲义里头去查看有无详细的讲解,有的话听课时就要着重反复听那个部分,直到听懂为止。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如果听完老师讲课后仍不理解,可以通过大家各自所报班型的答疑途径提问。关键是大家一定要坚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