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猫是如何半空中翻身的?答案让人惊叹不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3 11:53:3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网络上差不多有一半的内容都是和猫有关的视频,但BBC近日拍摄的一则高速视频才真叫人惊叹不已:一只柠猫在半空中努力扭转身体,然后稳稳地落在了地面上。即使你已经看过了网络上每一则猫咪的视频,你也肯定没看过这样的。

这则视频是为BBC的新系列节目《空中的生命》拍摄的。我们从中可以看出猫的脊椎是多么特殊而灵活,它可以同时朝两个不同的方向转动,因此猫能够在半空中翻过身来,保证落地时腿先着地。

猫还拥有一项独特的技巧,花样滑冰选手正是利用该技巧来提高半空中旋转的速度的。猫在扭动时会将前腿缩回,提高旋转速度,最终保证当后腿指向正确的方向时、整条脊椎也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

这是大自然母亲的杰作,就算你不喜欢猫,这则视频则足够令你咋舌。

猫是如何半空中翻身的?答案令你咋舌

猫是如何半空中翻身的?答案令你咋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