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为什么狗狗总把家里搞的一团糟?发育迟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快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8 14:20:4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对喜欢宠物狗的人来说,家里养一条可爱的宠物狗不仅能活跃家庭气氛,而且能化解很多烦闷情绪,形成一种情感寄托。

但养过宠物狗的人都遇到过烦心事:家里的宠物狗喜欢咬家具,且屡教不改,搞得一家人都快崩溃。

一本名为《狗狗是怎么一回事》(How Dogs Work)的书中,作者给出了这样的结论:本质上,“玩耍”仅仅是动物的成长发育方式的意外产物。举例来说,哺乳动物要从依赖于父母的婴儿变成独立自主的成年人,必须经历一个“青春期”的阶段,发生一系列深远的变化。成年体有着截然不同的行为方式和形态:从嗷嗷待哺、需要看护的新生儿变成了能捕食、能求偶、能独立逃脱捕食者的成年体。

狗的幼体期比猫更长;哺乳动物的幼体期通常比鸟类或爬行动物更长,因此狗之所以看起来比别的动物更爱玩耍,并不是它们更喜欢玩耍,或者更想取悦人类,而仅仅是它们发育的速度和方式与其他动物不同罢了。

当然,宠物狗若独处的时间太长,它们会咆哮,用这种举动表达它们希望得到关心的愿望。它们会喜欢在家里气味最浓的地方咬和抓挖。

为什么狗狗总把家里搞的一团糟?发育迟缓

为什么狗狗总把家里搞的一团糟?发育迟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