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西安新增3000辆公共自行车
作者:马成军 肖…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30 16:20: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开发区零壹广场公共自行车站,每天早晚租还自行车达800辆~1000辆,形成了西安市当前最大的“潮汐”现象。

公共自行车站工作人员说,由于周边写字楼集中,在附近上班的人比较多,早上从不同地方骑过来的自行车都要停放到这里。每天早高峰时收到自行车达800辆~1000辆,到了傍晚下班高峰期,这里的自行车又被骑到了不同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在上午9时到下午5时之间,这里的自行车使用率很低,如果要把这里的自行车运到别的服务站去补充使用空当,至少需20辆调运车才能拉完,而到了下班时,又要把自行车从别处调运过来满足这里的上班族使用,不仅工作量大,也会造成交通拥堵。

为了应对这种“潮汐”现象,自行车公司特意为这个服务点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值守,由于35个锁止器根本无法满足用户租借车辆,只好让工作人员用POS机现场完成收车手续,避免出现还不上车的情况。

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决定在年底前,在高新区再建3个阐机站,增加62个服务点。还将在全市再建8个阐机站和303个服务点,以缓解特殊区域的公共自行车“潮汐”现象。

气温舒适,加之延长收车时间,最近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人比平常多出了两万人,每到早晚高峰就被抢租一空。为此,6月1日起,西安市新增了3000辆公共自行车,将逐步解决市民租车难问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