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英国:宠物亦受抑郁症影响 需吃药物治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7 6:33: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英国媒体24日援引一名知名兽医的话说,英国国内患抑郁症的家养宠物数量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人给患病宠物服用百忧解(Prozac)等抗抑郁药。

  英国广播公司(BBC)三频道动物医疗节目主持人、知名兽医罗曼·皮齐说,鹦鹉等热带鸟类最严重。这些宠物如连续几次数小时无人理睬,易患抑郁症。

  “与一些人所想相反,鹦鹉是非常聪明和敏感的动物,”皮齐说,“如果人们外出工作一整天,他们的鹦鹉会感觉无聊,沮丧,最终导致抑郁症。”

  皮齐说,鹦鹉的抑郁症症状主要为拔自己的羽毛等自我伤害行为。他说,凤头鹦鹉如患抑郁症,症状尤为严重,它们甚至会将自己的脚啄得露出骨头。

  皮齐说,给作为宠物的热带鸟类服用百忧解等抗抑郁药的情况正在增多。人们通常给鹦鹉喂液态百忧解。“它不能治愈所有的宠物,但这种治疗对大约三分之二的患病宠物有效果。另有少数患病宠物服用后反应良好,但停服之后症状重现,”他说。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说,不止鸟类宠物易患抑郁症,调查显示,英国可能有大约有63.2万只宠物猫和宠物狗患上抑郁症。它们的症状表现为抓咬家具,食欲不振和攻击性强等。

  皮齐认为,服用抗抑郁药仅适用于“最极端的病例”。为帮助宠物克服抑郁症,主人们应改善宠物生活环境,给它们更多玩具和关爱。(新华社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