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春游胜地百花齐放 要警惕花粉过敏爆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8 22:50:41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光明媚,外出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是呼吸道过敏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不少人春游回来后,出现了鼻塞、流清涕、打喷嚏的情况,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原因主要与接触过敏物质(特别是花粉等)有关,有时还伴有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病人同时出现眼痒、流泪的症状。由于这类疾病有着很强的季节性,一般都发生在花粉较多的春季,因此医学上还将这两种疾病称为春季过敏性结膜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种过敏的发生呢?

1、大风天不出游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讲,就是要切断过敏源,在出游时要尽量远离花草密集的地方,也不要随便地触摸花卉。在大风天气时应避免出游。

2、化妆品用前测试

在选择化妆品方面我们应该选择经过皮肤敏感测试的化妆品。由于花粉过敏后皮肤会出现一些炎症,还会脱皮、发痒。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些保湿和补水的产品。另外,我们还可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A和维生素E。

3、敏感肌肤别用香皂洗脸

外出回来时,一定要对全身做一个彻底的清洁。在洗脸时不要用碱性的洗脸产品(如香皂)洗脸,因为皮肤表层有一层脂膜,如果用碱性的洗脸产品洗脸,会破坏这层脂膜,这样脸部就失去了保护作用,使皮肤受到刺激,会加重病情。

4、不要吃刺激食物

首先应该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使血管扩张,皮肤发红。而且也要远离一些引起过敏的刺激性食物,比如羊肉、海鲜、酒、辣椒等食物。除此之外,专家还建议我们要慎食野菜。因为吃野菜会引起对紫外线的敏感,使皮肤红肿,加重过敏的症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