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3名武汉自行车手“千里骑行看世博”
作者:张岂凡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3 9:11:5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3名装备齐全的自行车手从武汉汉口江滩出发,踏上“绿色长征、传播低碳——百企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征程,预计将历时7个昼夜,骑行约1200公里,于17日中午抵达上海,并以此庆祝18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湖北活动周。

  记者联系到跟随车队骑行的工作人员刘先生。据他介绍,原先计划的是21名车手,后来因为报名实在是踊跃,临时增加为23名车手,其中,年龄最大的车手59岁,最小的车手19岁。在参加活动前,这些自行车爱好者均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此外,整个骑行活动还配备了20多名保障人员全程随行。

  刘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千里骑行看世博的行程安排比较紧凑,车队每天需要骑行14个小时左右,一天至少要骑100公里以上,而这两天沿途遭遇大雨,给车队骑行带来不少麻烦,为此,他们根据天气变化适当调整了行程。据悉,经过3天的骑行,车队于昨晚已到达安徽省池州市,预计今晚抵达铜陵。

  刘先生告诉记者,车手所骑自行车均为武汉公共自行车。据介绍,和上海闵行区、杭州市一样,武汉的公共自行车已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他们希望借此活动,沿途倡导“低碳出行”理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