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力推绿色出行北京自行车租赁改由政府主导
作者:张涵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7 17:53: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鉴于路面交通的拥堵状况,北京市拟由政府主导自行车租赁业务,预计年内开始试点,拟采取实名制及分段计时收费措施。到2015年,由政府主导的自行车租赁点将500米一处连成网,自行车出行比例力争提高至20%,而包括自行车在内的绿色出行方式占比力争达到65%。

  在昨日举行的北京市第二场交通“问诊会”上,专家、市民就绿色出行与城市发展出谋划策。据了解,市交通委选定了地铁5号线崇文门至和平里北街、地铁13号线北苑至土城、地铁4号线中关村周边三个试点区域,由政府主导推广自行车租赁业务。市交通委规划设计处处长陈燕凌表示,凡涉及居民区、商业区或者医院等人流密集区,每隔500米左右设立租赁点。为加快自行车的使用频率,网点拟实行分时免费措施,比如30分钟内免费,之后随着时间累积增加收费。此外,租赁有望采取实名制,不仅能防止车辆丢失,且方便管理部门随时了解各网点的租赁需求和情况等,实现自行车随时调配。

  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自行车三种绿色出行方式比例力争达到65%,其中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行比例由目前的38.9%提高至45%,自行车出行比例由目前的18.1%力争提高到20%。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