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600骑手环太湖宣传绿色出行
作者:范圣楠等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8 9:51: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范圣楠 李莉 记者 闫艳 高杰 无锡报道 多个自行车队伍浩浩荡荡穿行于大街小巷,骑车人身着印有“爱太湖”字样的马甲,车队彩旗上的“爱健康,倡低碳,美太湖——绿色出行低碳减排”口号,道出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即通过群众性骑行活动,推行污染减排,倡导绿色出行,号召公众保护太湖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近日,由中华环保基金会、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省体育运动局主办,江苏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无锡市环保局、苏州市环保局、常州市环保局承办,花王洗涤集团支持的“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保公益骑乐活动”在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3地联合开展。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骑行活动是苏锡常地区三地群众自行车环保公益骑行史上规模大、内容多、时间长,全程约40公里,活动得到了600余名来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的骑行爱好者积极响应,他们在骑行沿途宣传低碳减排,向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通过活动现场发放的碳排放计算方法得出,无锡市、苏州市、常州市3地骑行活动总长度近40公里,整个行程没有碳排放,如果按照0.2公斤排放量的车辆计算,此次骑行活动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可达1000公斤左右。


  据了解,这一活动旨在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购车族”尽量选择低油耗、低排放、低污染、更环保的汽车,倡导“有车族”每周一天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