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80后主觉”再次行动 低碳绿色出行很给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3 16:56: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1月月末的一场地铁自觉排队行为艺术,迅速让张小觉和她的“80后主觉”团成为网络热点。上周末,主觉团成员们再次行动,通过一场集体自行车骑行活动,阐述了80后的自觉行为主张——低碳有我,绿色出行!

“80后主觉”再次行动 低碳绿色出行很给力

  12月18日中午,80余名“80后主觉”团成员们,人手一辆自行车,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聚集在北京后海银锭桥边。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在团长张小觉的带领下,这群80后们开始了新一次的自觉行为艺术活动。秩序井然的红色车队,以及沿途喊出的活动口号,“80后主觉”们立刻成为后海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及市民驻足关注。

  “80后主觉”团团长张小觉透露,由于上一次地铁排队活动取得了超乎意料的效果,“80后主觉”团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全国主觉团成员不到一周时间就激增至千名,上海、杭州、西安、济南、黑龙江、福建等地纷纷成立各地“主觉”团分站,与北京团队进行相互呼应。当问到本次行为艺术活动是否和北京近期将出台交通治堵方案有关时,张小觉说:“本次自觉行为艺术主题,团员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主意,都很难取舍,最终挑选了其中的两个在网上发起投票,结果更多的网友选择了这个自行车绿色骑行活动,与北京治堵也算是不谋而合吧。”

  为了配合政府倡导并大力扶植的自行车租赁行业,本次活动选用的自行车均来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可见,“80后主觉”们的自觉行为艺术经过了过多的深思熟虑。面对个别网友在地铁排队活动后的质疑时,张小觉回应道,“我们是敢想敢做的一群80后,有了自觉行为艺术的想法以后,身边的朋友和网友们几乎是一拍即合,很快就有了实际的行动。我觉得我们80后和更多的人都有热情和责任来体现我们的社会价值。质疑也好,赞成也好,重要的是大家看到以后能有所触动,逐渐做到每个人自己的小自觉。”

  当天的骑行以后海银锭桥为起点,绕后海一周后,“80后主觉”们像“闪客”一样集体消失在胡同中。也许路人还没有完全理解他们的意图,也许还有跟多人不了解这个团队,但“80后主觉”们的行动已经证明了他们最初想法不是一时兴起。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到他们的行动并能够响应起来,“个人一小觉,社会一大觉”才不会只是一句口号,只有发自内心的自觉才能真正让整个社会变得更美好。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