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0车友骑行绿道
作者:丘想明 余…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0 8:45:5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余宗良)昨日,正值父亲节,市绿道办、生态园管委会、捷安特组织了“低碳骑行游乐我行”系列活动的“访古之旅”,200多个单车手参加了活动。

  时值盛夏,东莞生态产业园已是芳草萋萋、树荫如盖、白鹭回归,湿地、湖泊、树林,一幅“千顷碧波绕新园,万羽鹭鸟栖林间”的美丽景象。

  昨日,当车手通过水上栈桥转入生态型大圳埔湿地绿道,车手被湿地优美的景色深深吸引。车队从全市最大的绿道驿站转入都市型绿道中央水系,湖光绿意、鹭鸟戏水扑面而来。在燕岭湿地展厅,生态园工作人员向车手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定位、思路及历程,播放了园区影像资料。当车手得知刚才所看到的景观和经过线路原是东莞最大的涝区、污水排放区、垃圾填埋区时,啧啧称奇。

  车手沿绿道在生态园“城水相融、岛城相映、水绿相依”的城市空间骑行,从南往北途经生态园绿道沿线八大景观。最后,车手离开生态园前往南社古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