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猫狗也患“节日病” 宠物医院比去年贵了两三成
作者:单小亮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9 11:25: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春节期间不少宠物“大鱼大肉”导致腹泻,看病比去年贵了两三成

  南都讯 记者单小亮 主人吃不完的大鱼大肉随手丢给猫猫狗狗,害得不少宠物也越发吃不消!从春节开始至今,广州陆续有街坊抱怨称,家中小猫小狗频频闹肚子,而宠物医院又过半不开门或缺医生。南都记者昨日寻访发现,为迎接“节日病”宠物及寄养宠物,不少宠物医院提前开张。

  狗狗止泻花了300元

  节日刚刚过半,但市民李小姐就带家中宠物狗看医生。由于接连吃了荤菜、剩菜,加上狗粮供给大幅超标,她家的金毛犬近日腹泻不断,半夜十分吵闹。更令李小姐头疼的是,常去的两家宠物医院都关门了,最近的也在十多公里之外。

  直至昨日下午,李小姐才在荔湾康王北路找到一家医院给爱犬看病,普通腹泻花了近300元钱,这比平时贵了三四成。李小姐称,春节几天聚餐不断,大鱼大肉之类剩菜很多,大人小孩为了逗宠物玩,不断地给它喂食东西,加上这几天气温很低,搞得宠物得了节日病。

  宠物医院人手紧

  南都记者发现,在广州德政北路宠物一条街上,过半宠物店、宠物医院选择提早开工,有的甚至已排了二三十个宠物病号。据其中一家宠物医院负责人透露,他们这几天频接街坊电话,催促医院早点上班,春节期间宠物寄养及病号数量较节前多出50%左右。

  虽然候诊宠物病号越发增多,宠物医院提前有了生意,但也有不少医院诉苦称,医生人手十分紧缺,有的宠物医院只有寄养和买药服务,无法提供宠物治疗服务。在广州杰康宠物医院内,春节期间虽坚持提前开张,但宠物大夫却都已返乡。

  据广州资深宠物医生何剑介绍,春节是宠物“节日病”高发期,加之今年宠物寄养大幅增多,许多宠物店、宠物医院一“笼”难求,看病费、寄养费都较去年同期增加两三成。他还建议养宠街坊们,过年期间切勿给宠物喂食过量食物,尤其是海鲜、糖果、辛辣食物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