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洛杉矶公益组织鼓励居民骑车出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4 3:31: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一位自行车教练正在位于圣塔莫尼卡的自行车教学园区免费教授骑车技能。


  早上九点,排成长龙的汽车在洛杉矶的101号高速公路上缓慢爬行着。同样的场景也在405号高速公路和118号高速公路上演。阳光透过车的前窗洒在你身上,让你不禁想步行穿过圣塔莫尼卡山,骑车到海边去。表盘上的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只有车后偶尔传来的震耳欲聋的喇叭声提醒着你时间在流失。至于你刚刚才给车加的油呢?油表上的指针眼见着往“E”的一边偏了(油表上的“E”代表“empty”,即油箱空了)。

  加州很多驾车族都会遇到上面描述的这些情况,因此美国著名民间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在其网站上为读者推荐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大大降低出行的汽油消耗量,还能让每天的上下班路程更为有趣——那就是,骑自行车。在洛杉矶,一个新成立的公益组织志在让骑车出行更加方便。

  如果你是自行车新手,或在洛杉矶拥挤的街道上骑车这个想法对你有那么一点诱惑的话,公益组织“可持续街道”会为你提供免费的骑行安全课程。在伯班克、西好莱坞和圣塔莫尼卡海边都设有教学园区。课程包括4小时的室内课,1小时的模拟道路课和差不多5个小时的实际上路课程。其中模拟道路课的道路是由市政工程师设计,专业的道路标志绘图员绘制,力求既能让那些胆怯的学习者们放心练习,又可以给他们一种在真的道路上骑车的感觉。

  “可持续街道”的目标是建立人们对骑自行车的了解和信心,从而减少开车出行的次数。骑自行车可以减少堵车,降低噪音污染,减轻空气污染,是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罗恩·德甘(Ron Durgan)是“可持续街道”的主席。为了改变人们认为在洛杉矶生活就必须要有汽车的成见,他花了数不清的时间创建这个项目。你觉得在洛杉矶没汽车不可能吗?但罗恩已经在这里过了16年没有车的生活。取而代之,他采用了多种交通方式:租车、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每个工作日他都通过骑自行车以及搭乘一小段路的地铁来完成从比弗利山庄到圣塔莫尼卡的通勤路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