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卫生固然重要 夏天也不要给狗狗频繁的洗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4 5:58:2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了保证宠物狗的干净卫生,让它远离疾病的伤害,在饲养的过程中,我们都要定期的给它洗澡。给狗狗定期的洗澡绝对是饲养中的好习惯,这不仅可以让狗狗变得更美丽时尚,最关键的是让狗狗保持了干净的身体,让它可以远离寄生虫等疾病的伤害。

但是定期的给狗狗洗澡,绝对不是频繁的,三天两头的给狗狗洗澡。我们都知道,不管是长毛狗合适短毛狗,身体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实浓密的毛发。狗狗的这些毛发不仅是它们的外衣,更是它们用来保护自己,阻隔外界有害物体的天然屏障。狗狗的皮毛的皮脂腺会分泌油脂,这种油脂涂满狗狗的全身,形成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让狗狗的身体处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之下,免受外界的侵害。

如果饲养者频繁的给狗狗洗澡,就容易破坏这一层保护膜,也就等于说,将狗狗的皮毛直接的裸露在外,任凭寄生虫和外界的风吹雨打,让狗狗的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让消失保护膜的皮肤变得“弱不经风”,更容易患上皮肤疾病。

一般来说,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每隔7-10天左右为狗狗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每隔3-4个星期洗澡1次。当然,这个洗澡的周期并不是固定不便的。饲养者最恰当的洗澡周期,还是应该根据狗狗的身体肮脏程度来决定,并且根据狗狗的日常生活和运动情况来决定。

同时,夏天为狗狗洗澡,应该选择在太阳下山,天气较为凉爽的时候,而且可以在狗狗做完运动后,再给狗狗洗澡。而冬天给宠物狗洗澡,则应该选择在温暖的室内。而且每次给狗狗洗澡完后,应该及时的用吹风机将宠物狗湿漉的毛发彻底吹干,防止狗狗着凉感冒。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