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宠物狗被动吸烟易患癌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9 17:08:56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据墨西哥《改革报》日前报道,美国一条名叫布朗的12岁宠物狗日前被检查出身患肺癌。布朗的主人总是毫无顾忌地在它面前吸烟,被动吸烟的布朗因此成为烟草的牺牲品。 

    美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研究发现,狗的确会因为被动吸烟而患上癌症。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动物医学系专家恩里克·阿武尔托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烟雾缭绕的环境与狗患肺癌或鼻腔癌之间的关系。” 

    阿武尔托说,研究发现在同样条件下,不同种类的狗患癌症的类型也有所不同。头骨长、鼻子凸出的狗如果被动吸烟,患鼻腔癌的风险更高;而头骨短、鼻子不凸出的狗则更可能患肺癌。 

    奥地利科学家发现,由于狗的嗅觉灵敏,如果长时间生活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狗患癌症的可能性很高。研究证实,被动吸烟不仅对人类、尤其对儿童有害,也会危及到狗。奥地利科学家库尔特·艾格纳指出,长期生活在吸烟主人身边的狗患肺癌的比例是60%。 

    奥地利兽医玛丽亚·贝塞里尔说,近5年来,她的诊所共收治过3条因被动吸烟而患肺癌的狗,其中2条已经死亡。贝塞里尔指出,经常咳嗽是狗患上癌症的信号。对狗来说,癌症同样也是不治之症。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专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