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宠物界贵族暹罗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10 17:31: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提起家养宠物猫,人们大多数只知道波斯猫、动画片里的“Hello Kitty”和加菲猫。其实,暹罗猫(Siamese)的名贵程度更胜于前者。这种体态优雅的短毛猫长期以来都是东南亚大贵族的“专有宠物”,即使在近年来稍有普及,也属于名贵猫种。

  从泰国夜功府,有一座政府出资修建的“暹罗猫繁育中心”,泰国人通常把这里称为“暹罗猫馆”。猫馆主人普利查老人年逾60。他从小喜欢养猫,后来,政府特别资助他开办了这家猫馆,繁殖和出售纯种暹罗猫,以让更多人了解、喜欢上这种特别的猫。据悉,原来典籍中记载的23种暹罗猫如今只剩下4种,而且数量非常少,如果再不加以保护,势必导致绝种。猫馆虽然不收取一分钱门票,但却在不起眼处设立了一个小木箱,供前来参观的爱猫者自愿捐助猫食。


猫馆主人普里查曾荣登泰国旅游杂志的“泰国第一猫”。这只猫的眼睛一黄一蓝。


猫馆里的宣传栏,向游客介绍暹罗猫的种类


优雅可爱的暹罗猫,翘尾是其特征 。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