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单车婚礼环保又浪漫
作者:潘慕英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6:14: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婚礼简单却不失浪漫。记者张宇杰摄

婚礼简单却不失浪漫。记者张宇杰摄

  佛山一对环保达人昨举行单车婚礼

  近70名骑友组车队齐齐来捧场

  本报佛山讯 (记者潘慕英)“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33岁的杜卫星骑着一辆28英寸的凤凰牌单车边骑边唱,身后23岁的新娘曾涛笑靥如花。

  昨日上午,佛山两位环保达人杜卫星、曾涛选择了低碳单车婚礼,近70名骑友组成单车队迎亲,一路从世纪莲体育馆骑车到石湾公园,为一对新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没有奢华的车队,不用昂贵的鲜花,浪漫而拉风的单车婚礼羡煞旁人。

  简单的单车甜蜜迎亲

  昨日上午9时,佛山阳光明媚,世纪莲体育馆东门前,身穿黑色西服的新郎杜卫星和近70名骑友在此等候新娘的到来,他们的身旁停着一排整齐的单车。

  不一会儿,身穿传统红色旗袍的新娘子曾涛盛装登场,杜卫星有些害羞地请新娘子上“车”——一辆28英寸的凤凰牌单车前结着一朵大红花,后座绑着一个红色坐垫,显得格外喜庆。曾涛轻巧地坐上单车,紧紧搂着杜卫星,杜卫星笑逐颜开,稳稳地载着新娘上路了。

  单车队从世纪莲体育馆骑上东平桥,迎来了第一个小斜坡,杜卫星显得有些吃力,但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一路哼着唱着。曾涛在背后关切地问:“很辛苦吧?”杜卫星笑着说:“很开心,今后无论有多少斜坡我也载着你。”浩浩荡荡的单车队一路骑来,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新郎新娘因环保结缘

  来自广东清远的杜卫星和来自湖北武汉的曾涛都是生活在城市中的环保达人。凑巧的是,两人的结缘也是由于环保。去年3月份,杜卫星和曾涛一起出席了一场环保活动,活动上杜卫星对曾涛一见钟情,由于共同的爱好,两人一见如故,相识不到一年就决定结婚。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