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球节能电脑显示器竞赛拉响战报 获美政府支持
作者:常旭旻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3 7:34: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德国法兰克福证劵交易所,交易员坐在各类显示器面前。图片来源:路透社

  近日,国际性节能组织“超高能效设备与电器推广项目”(SEAD,Super-efficient Equipment and Appliance Deployment)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一项寻找最节能电脑显示器的竞赛,以降低电脑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此次竞赛获得了美国能源部以及其它一些国家政府的支持。

  全球台式电脑显示器每年约耗电300-400亿度,几乎相当于10座中型燃煤电站的发电量。

  “超高能效设备与电器推广项目”创始人之一、项目负责人斯蒂夫?潘塔诺(Steve Pantano)表示,此次竞赛的目的是希望参与企业展示他们的创新科技,既为消费者省钱,又保护环境,这个巨大机会能够让所有人受益。

  该项目曾在2012年评选出了全球最节能的平板电视,三星电子和LG电子获得了这一殊荣。

  “超高能效设备与电器推广项目”此次发起的竞赛并没有设定所有显示器都必须达到的最低标准,而是根据尺寸大小将节能电脑显示器划分为三个小类,从中选出最节能的产品。此外,竞赛将分澳大利亚、欧洲、印度和北美洲四个区域举行,每个区域也将决出一名优胜者。(常旭旻编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