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北京东城区5条低碳骑行路线亮相 鼓励绿色出行
作者:李秋萌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0 13:32: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昨天,“皇城低碳骑行游启动仪式”在故宫午门前举行

  去王府井同仁堂学习抓药,到孔庙学书法,在国子监街学画兔爷……昨天,东城区开启北京建都8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公布包括中轴线世遗游等5条骑行路线。东城92个自行车租赁点已设置了骑行地图,旨在鼓励游客绿色游古城。

  上午8时,“2013皇城国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暨皇城低碳骑行游启动仪式”举行,在故宫午门前,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80多名来自各个行业的骑行爱好者,骑着公租自行车开始了皇城骑行游。

  “全区设92个自行车租赁点位,3000套租赁设备,5条精心设计的东城骑行游线路。”东城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此之前,他们已对天坛、前门、南锣鼓巷、孔庙等主要旅游景点周边的站点位置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整合,特意简化了自行车租赁点的工作流程,从而使市民和游客只需一张公交一卡通就能轻松参与进来。

  据悉,5月22日、25日、26日还将举办三场骑行活动,通过区旅游委官方微博邀请市民、游客报名参与。活动结束后,东城低碳骑行项目将转化为常态化的旅游项目,纳入旅行社的推荐线路产品予以推广。(李秋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