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奥地利:想养狗先考证
作者:乔治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30 9:18: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奥地利维也纳市为了治理越来越多的流浪狗难题,日前特别出台一项养狗资格证考试规定。新规定出台后,所有想养狗的市民必须参加专业性的测试之后,才能合法饲养小狗。

  此外为了鼓励新规定的执行,奥地利政府还规定,通过养狗资格考试的主人们将可以不再支付每年32英镑(约合人民币450元)的养狗税。

  据了解,该项考试时长2小时,考官将重点考查主人们对其他动物究竟耐心如何,看他们是否有成为狗主人的必备“礼仪”知识。每位报考资格证的人还必须为此交纳18英镑(约合人民币250元)的考务费。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两大部分:首先是150道单项选择题,题目选材涉及主人心理测试和养狗基本常识,重点考核人和狗之间是否能建立友好和谐的关系,以及饲养者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具体到测试内容,可谓是多种多样,比如狗为何摇尾巴,它打哈欠是想干吗,上街购物时带它去遛遛到底好不好等等。

  考试的另一部分是对主人实际操作能力的现场测试。狗的主人们必须向考官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饲养好一只狗,例如如何给狗戴口罩,如何拾狗屎,如何给狗洗澡等等。可见要想顺利通过两轮测试,拿到资格证对于初学养狗的人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的发言人表示,为了使市内流浪狗得以减少,同时改善人和狗及其他宠物的关系,政府除了减免每年32英镑的养狗税外,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狗的主人们去积极报考养狗“资格证”。

  (乔治)

  ■试试看:你能考过吗?

  ●两条狗碰面了,一条打起了哈欠,这意味着:a)它并不想玩b)它想避开一场可能的冲突c)它太累而不想玩

  ●东亚地区将狗肉视为美味,而在奥地利:a)为营养目的或者制造其他产品而杀狗受禁止b)从死狗身上获得狗肉或者其他产品受禁止c)吃狗肉受禁止

  ●如果想减轻狗的压力,应当避免做下面哪一件事:a)频频扔皮球b)给它点东西嚼嚼c)抚摸抚摸它(上述三题答案为b;a;a)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