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宠物特异功能人类好帮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瑞丽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6/2 15:01: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危难救援与嗅觉测试都已经是狗狗们老生常谈的本领了,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狗类简直就是一台精密的仪器,它们可以预警恐怖分子的袭击,甚至可以预知癌症

  生化武器攻击、传染病、癌症、药物,甚至是疾病遗传基因的发现,我都只靠它——D.O.G.——是的,就是狗!

  近日,《星期日泰晤士报》一篇《狗狗可以洞察你的一切》的文章,让我们见识了这位人类的老朋友不为人知的本领。

  如果说我们对狗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对它的了解实在是太有限了。

  破解恐怖袭击警告

  去年9月24日,星期六。这一天,美国安全部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放置在华盛顿特区上空的空气传感器突然发出了警告,显示该地区正在受到一种不明细菌的攻击。紧急事务处理办公室的官员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肺部感染人群的数字。

  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有着为数众多的医院,如何分辨出患者是正常患病还是受到了攻击后感染,成了官员们棘手的问题。此时,就在离华盛顿千里之外的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内,流行病学家拉里·克里克曼博士接到了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个电话,在了解了这一紧急情况后,他马上在电脑的数据库里查寻最新的病理数据。从数据库里显示的信息表明,最近没有发现任何值得怀疑的病例。克里克曼博士立刻向国土安全部汇报,并力证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生化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政府都难以断定的事实,克里克曼博士又是如何迅速作出判断的呢?

  在普渡大学,克里克曼博士一直是个有争议的人物,与正统的物理学家和科研人员相比,他那套著名的“狗理论”显得如此格格不入:“他们钻在复杂奥妙的生化世界里,而我两手空空就可以把事情摆平:生化武器攻击、传染病、癌症、药物,甚至是疾病遗传基因的发现,我都只靠它——D.O.G.——是的,就是狗!遗憾的是,很多人都没弄懂我到底在说什么。”

  对于狗在人类生活中的价值,克里克曼博士决不仅局限在它们可以进行危难援救、嗅到毒品和爆炸物等方面,他相信,这种动物在医药领域的神奇天资,拥有着我们无法估量的潜力。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