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内蒙古赤峰市:骑行成时尚健身又环保
作者:李富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8 8:35:3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0月6日电(李富)李紫光先生上下班由开车改为走路已经三个多月了,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不烧汽油烧板油”,为车省油为身体加油。如今,他“身体倍棒,吃嘛嘛香”,除非有急事,否则基本不再动用他的爱车了。

  李紫光家住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区老城,工作在新城,几年前买了辆私家车代步上下班,免去了风吹日晒之苦,有车的感觉颇为惬意。可是好景不长,两三年之后李紫光先生发现自己肚子凸出,体重渐增,紧接着“三高”降临,身体健康亮起了“红灯”。医生建议他加强运动。于是李紫光先生买了跑步机,每天早起、晚睡前在家跑上几公里,体重倒是有所减轻,但李紫光先生总觉得自己在瞎折腾。思考再三,他决定不再开车,改为走路上下班,走起路来李紫光先生才发现,一路上能遇到太多的“同道中人”,都是些整日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

  据赤峰市体育局介绍,目前,在赤峰市,户外骑行已经成为时尚。目前赤峰市共有自行车运动爱好者2000余人,仅赤峰城区就有800余人,他们分布在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他们当中有的在国际、国内各种大赛中摘金夺银,有的曾3000公里单骑游西藏,他们代表的是一个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健身群体。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日益重视,自行车运动作为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动能的有氧耐力性锻炼,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环保时尚的绿色运动,深受大众的喜爱,在国内,全国各市地基本都成立了自行车协会、自行车爱好者数以百万计。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赤峰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交通工具的自行车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人们通过自行车运动强健身心,亲近自然,绿色出行。骑上自行车,可以放慢脚步,欣赏祖国的山水名川、城市风光;骑上自行车,可以增强体魄,提升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生活品质;骑上自行车,可以磨练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顽强意志;骑上自行车,可以互助互爱,共同承担风雨的洗礼,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这个城市,自行车运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

  国庆节到了,赤峰市巴林左旗的林东辽城飞鹰骑行队队员正在准备,他们将进行丛林越野,跋山涉水,探索乌尔吉木伦河新路线。他们说,骑行的乐趣一是耐力和坚持,另一个就是探索与发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