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科学家研究称高脂肪垃圾食品或危害嗅觉
作者:罗嘉欣  文章来源:环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4 18:27:2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2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垃圾食品可能会破坏人体的嗅觉,因为高脂肪的饮食会引起鼻腔系统主要结构和功能的变化。

  在为期六个月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教小白鼠识别一种特殊的气味,并给它们一杯水作为奖励。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的小白鼠比正常饮食的小白鼠学得更慢。并且当研究人员引入一种新的气味时,由于嗅觉能力的退化,高脂肪饮食的小白鼠无法快速适应。此外,在其控制饮食恢复到正常体重和血液化学值后,嗅觉能力依然无法恢复。

  据悉,高脂肪的饮食破坏了小白鼠百分之五十识别气味的神经细胞,只有剩余的百分之五十在起作用。研究人员还将继续研究运动是否能减缓饮食对嗅觉的破坏,以及高糖分饮食是否会引起同样的不良作用。(实习编译:罗嘉欣 审稿:郭文静)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