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生态网
网络支持:中国环境生态网
 

诗哲魂简介

  诗哲魂:网络写作者、生态思想者。
  寻找命运的方舟,解答自我世界困惑,追求生命清澈的溪流,过自然、简朴有意义的生活。
  因为,永远在路上思想漂泊,决定了内心世界精神文化流亡状态,成就了我笔端文字语言,书写了我与生活细腻的问答与思考。


访问作者文集>>

罗布泊消亡的生态思考

  把一个湖泊罗布泊的消亡作为现代环保事业沉重的话题,是切入当代生态语境最为鲜活事实,它不仅叙述了一个曾经清澈美丽湖泊如何悄然死亡痛苦历程,却也给今天的人们提出许多关于环境与生态思考的问题。

  也许,罗布泊才是我们进行生态教育与启蒙最好的开端,罗布泊才让我们开始了生态意识真正觉醒,因为,罗布泊让我们看到今天千万条江河与湖泊正在面临着同样的死亡危险,让我们看到今天人类破坏环境的行为正在造成更多的罗布泊死亡的悲惨结局。

  当我们面对千年的文明与环境历史,不断因遭遇人为活动因素破坏与影响而被迫放弃的时候,我们好像穿越着历史时空——看到了那个消失的罗布泊在痛苦的向我们诉说,人类啊!你能否停留下自己的进步脚步,你能否抑制一个疯狂的欲望,你能否尊重一下自然权利!(相关资料陆续增加中……)

更多相关的内容>>

图说罗布泊


罗布泊之旅-我在湖

罗布泊之旅-我与帐

罗布泊之旅-我与向

罗布泊之旅-湖盆地

罗布泊之旅-帐篷

罗布泊之旅-驻地

罗布泊之旅-楼兰

罗布泊之旅-烧垃圾

罗布泊之旅-余纯顺

罗布泊之旅-湖盆

罗布泊之旅-佛塔

罗布泊之旅-米兰古

更多精彩照片>>


中国环境生态网,致力打造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 Copyright. www.eedu.org.cn 版权所有 2004-2008 [粤ICP备05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