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农村孩子过敏少有新解 农场土壤促机体产生A20蛋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1 17:56: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新华社电众所周知,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相对不容易得哮喘和过敏。欧洲研究人员3日就此提出一种新解释,即这种现象可能与一种叫A20的蛋白有关,它能抑制肺部对过敏原的反应。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在小鼠实验中,他们先让小鼠接触取自德国和瑞士的农场土壤,一段时间后,这些小鼠就不再对最常见的人类过敏原尘螨过敏。

  进一步研究显示,接触农场土壤会让小鼠体内产生A20蛋白,进而大大减轻呼吸道黏膜对过敏原的反应。一旦这种蛋白失去活性,接触农场土壤则无法减轻小鼠的过敏或哮喘反应。

  研究人员还对2000名在农场长大的孩子进行评估,结果确认他们中的多数人确实不易得哮喘和过敏,剩下的少数人A20基因发生变异,导致A20蛋白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负责研究的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哈米达·哈马德说,他们接下来将寻找农场土壤中促使机体产生A20蛋白的物质,目前的一个可能物质是内毒素,它是养牛场的一种常见细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