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增加土壤含水量 建设“海绵城市”改良申城土质
作者:金旻矣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3 5:29: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如何增加土壤含水量,为建设海绵城市奠定基石?在今天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北京两地的绿化行业专家,针对海绵城市发展与技术应用、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碳汇交易等话题各抒己见,并介绍了先进研究成果。

  上海市土壤学专家方海兰表示,要建设海绵城市,土壤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上海的绿地土壤入渗差,容易产生积水,一下雨就涝,一旱就干,对城市排水造成压力的同时,也不利于植物生长。为此,本市专家研究出了结合有机、无机废弃物改良土质的方法,提高有效含水量。“改良前,上海绿地含水量相当于11.4个西湖的储水量,改良后可达到26个西湖的储水量。”方教授表示,目前这套技术已在本市部分重点工程中推广利用。

  此外,在研讨会召开之前,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职责明确为承担本市涉及绿化、林业、湿地、环卫等的研究和规划。与其前身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相比,研究领域有了较大拓展,新增了专业规划编制的职责。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