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首届呀诺达生态文学奖在海南颁奖
作者:傅勇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8 19:24:4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海口11月28日电(记者傅勇涛)为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繁荣生态文学创作,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共同举办的首届呀诺达生态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举行。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怀西讲话指出,生态文学是以自觉的生态意识反映人与自然关系的文学。获奖作品将自然生态作为一个需要整体观照的人类文化现象,从不同视角出发,无论是记人、叙事、状物、抒情,或是回溯历史,描摹心灵,都能将笔触深入到人类文化的基底,关注人类普遍的精神生态。


  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主持颁奖仪式。

  呀诺达生态文学奖是中国目前有社会影响力的生态文学奖项之一。据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柳忠勤介绍,呀诺达生态文学奖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该文学奖每2年评选一次。此次活动征集到作品1287篇(部)。经评奖委员会反复筛选、投票,共有《守望家园》(作者徐刚)、《低吟的荒野》(译者程虹)、《大地伦理》(作者李青松)《鹦哥岭青春故事》(作者林森、王海雪)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