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15国际生态安全与人类健康会议在济南举行
作者:王志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4 5:17:4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3日电(记者王志)22日,2015国际生态安全与人类健康(济南)会议在济南举行,主旨为“关注全球生态安全,造福人类健康发展”,倡导生态安全新理念,建立健康人居和生命安全保障体系。

    据了解,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创建于2006年,由中国发起,并由成员国政党组织、国家议会、政府机构依据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设立,先后围绕国际会议、国际合作、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联合国人居署青年赋权委员会主席班吉·奥伊兰·奥伊卡教授说,维护护生态安全,保障人类健康,是生态安全与人类健康最终目标。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国家正在群体性崛起,与传统发达国家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治理体系构建的良性互动和共建共享之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安全创造了新机遇、新活力和领导力。

    在此次会议上,联合国青年技能(济南)培训基地、国际健康人居生命生态安全产业园示范项目正式启动,位于平阴县的“云翠谷?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浮出水面;山东因纽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平阴县政府、瑞浦工业集团与北斗中兴集团、山东因纽特生物科技公司,现场签订了200万台节能风机电机制造、北斗大健康智慧平台及云平台合作、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及现代农业云平台合作协议。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说,大健康产业不仅是民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平阴县素有“中国玫瑰之乡”和“圣药阿胶始产地”的美誉,其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资源禀赋,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云翠谷?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由平阴县政府、瑞浦工业集团联合国人居署、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等国际机构,整合全球高端科研、医疗机构共同打造。项目依托平阴县云翠新区建设,控制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用地面积6.88平方公里,设计有医疗健康产业板块、高端养生养老板块、绿色健康养生板块、文化教育体验板块、生态旅游板块五大板块,秉承“零能时代”绿色健康型城市规划理念,整合多家全球高端科研、医疗机构,借助平阴玫瑰、阿胶、氡温泉等特色资源,依托北斗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推动医疗技术与模式创新,打造一座领先全球的生态宜居之城。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