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探访日本松下环保工厂
作者:马峥 蓝建中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4 5:35:2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在工业化大国之中,日本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记者近日走访了日本松下集团位于八日市的环保工厂,看一下日本企业如何将环保理念渗入到产品之中。

    随着全球变暖和资源匮乏等生态问题日益突出,许多日本企业开始进行“绿色革命”,致力于研发高质且节能环保的产品。

    在位于日本滋贺县八日市的松下电器工厂内,记者看到“以环境革新企业为目标”的标牌高挂在工厂的各个车间。松下电器清扫用品事业总括担当周防和马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松下都将环保视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旗下的许多产品都采用环保材料,并利用先进技术使原本不太漂亮的再生材料变得更加美观,从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松下电器清扫用品事业总括担当 周防和马:比如像扫地机这样的产品,我们采用树脂等环保材料比较多,刚才工厂里面大家都看到许多产品的树脂和塑料等原料都是重复回收使用,由于再生材料在外观上不太美观,我们在这里通过外观加饰等技术使产品看起来更加美观。

    工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于“从产品到产品”的理念,松下推出了一系列回收利用活动。此外,为了生产出更加环保的产品,工厂采取“三步走”的方式,首先是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产品设计到生产的时间;其次,采用外观加饰技术,使再生材料制成的产品更加美观,提高产品竞争力;再次,是高度循环,加大产品的回收再利用率。

    2015年,中国游客在日本展现了巨大购买力。面对中国游客的“爆买”行为,松下电器负责人表示,中国是他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而且在日本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产品。

    日本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赴日中国游客总数超过428万,居各国之首,在日平均消费金额也远远超过其它国家。(新华社记者马峥、蓝建中东京报道;新华社网络电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