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15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颁奖
作者:潘旭临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8 16:30: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潘旭临)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15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27日在北京颁奖。《吸污妙器》、《房顶上的植物》等10幅作品获得特等奖。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陈江和基金会、亚太森博集团协办的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万余名中小学生的参赛作品。经评选,共有151份作品获奖,其中包括10名特等奖。活动还通过网上投票选出了10名“最佳人气奖”作品。

  大赛获奖作品想像力丰富,传递出的信息意味深长:因为乱砍乱伐而“秃顶”的地球伯伯排队购买假发;干枯的土地上,小鸟用最后一滴水滋润唯一的幼苗;狮子带领一群动物无奈地蹲在树桩前,森林不在,“森林大王”威风不再。在反思之后,孩子们给出了各种各样的环保举措,积极帮助地球母亲恢复青春的容貌:他们用生花妙笔绘出了“吸污妙器”,吸入雾霾,吐出新风;旧衣回收箱、垃圾处理站、绿色骑行、环保纸袋纷纷跃然纸上,展现了孩子们对于绿色生活的美好期许;房顶上种满绿植、满眼绿色、孩子们人手一块拼图,齐心协力拼出环保新景象。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表示,“践行绿色生活”是2015年国家环境日的主题,该主题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此次大赛就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学习环保知识,观察和思考环保解决方案,身体力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并发挥想象力,用艺术手段把环保理念和行为表现出来。

  此次大赛终审评委、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张春旸表示,此次大赛作品质量非常高,无论是绘画技法还是创作思路,都超出了评委们的预期。(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