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守护者们的背后,需要你我的支持
作者:王燕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8 15:30:38  文章录入:小鸭子  责任编辑:ahaoxie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每天,黎明还没降临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街头挥舞着扫帚和灰斗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没有他们,整个城市就会被垃圾所掩埋,空气中也将散发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味道。他们是这么平凡的一群人,但同时他们又是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为整个城市的整洁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  

暑期社会实践第三天我们走上街头采访了那个不起眼的群体——环卫工人。在新华路路口,我们遇到了这样一位环卫工人他皮肤黝黑,白发已悄悄爬上他的双鬂,双手也因为工作布满了老茧和伤口,但他仍然工作在城市的第一线,不知疲倦。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水递给爷爷后,便和爷爷聊了起来。据这位爷爷讲,他和老伴都是环卫工人,负责同一条马路,俩人上下午轮班。“我啊,在这湖州待了都有六年了,六年没有回家过过一次年。许多人可能会觉得六年时间并不是很久,但对于60多岁的老人来说,人生还有几个6年呐?他们本是含饴弄孙的年纪,却在为个城市的洁净努力着。据老人介绍,他所在的公司,有80%以上的人来自外地,他们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城市为这里的环保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爷爷说他们每天早上四点就要开始上班了,要赶在路边的饭馆开门营业之前把门口打扫干净,为他们营造一个清爽的环境。因为要时常穿梭在马路中央清理道路上的垃圾,所以这份工作是非常危险。去年10月份,爷爷的老伴就因此受伤,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大部分居民的环保意识还是挺强的,大家基本上很少会乱扔垃圾,爷爷每天最大的任务只是清理那些马路上的落叶,以防它们堵住下水道口。  

听到这里,我心里感到些不忍,也感到了些许安慰。不忍的是这些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为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环境,安慰的是大家的绿色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大大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这些默默无闻者正是生态文明的持续践行者,有了他们,我们的世界花香四溢、虫鸣鸟啼,充满着生机。愿他们身体康,愿这个世界在他们的守护下,干净祥和。  

   

商学院  

“共建绿色生活,助造最美湖州”暑期实践团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