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垃圾围城,分类突围”宣教活动
作者:陈思璐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0 23:24:11  文章录入:life小诚  责任编辑:ahaoxie

710日下午,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垃圾围城,分类突围”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调研团走进文峰公园,开展“环保一百分”欢乐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清晰可见垃圾分类知识展板,现场还摆放着4个大垃圾桶,桶上分别标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字样。嘉年华活动以大富翁为游戏主线,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穿插在争环保夺卫士、森林警察、南水北调、垃圾分类、环保拼图、正话反说等各个游戏环节。游客们挨个试着将写有“废油漆”、“废杀虫剂”、“普通一次性电池”等字样的小方块投进对应的大垃圾桶,团队以模拟垃圾分类培训的模式,培养市民对各种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的意识。当一个孩子将“普通一次性电池”方块投进“有害垃圾”桶内时,志愿者告诉她:“错了,这属于其他垃圾。”以游戏的形式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游客亲自体验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及二次利用的意识。  

据悉,今年7月,由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社团成员组建的实践团队还将在北郭社区、五山社区等社区,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实践环保理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