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通大“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创意换购,绿色生活”
作者:陈思璐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7 18:33:41  文章录入:life小诚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14日下午,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社团联合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北郭社区环保小分队共同开展了“创意换购,绿色生活”活动。鼓励市民加入环保行列,体验绿色生活。  

活动启动前,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换购的细则,社区居民们将家中闲置的衣服、废旧电池、书籍、玩具等拿到现场来换购。部分居民甚至拿出了家里的老“古董”,“这是装糖果的铁盒,散发着浓厚的历史韵味,现在的市场上已经很难见到了”,一位老爷爷骄傲的给志愿者介绍他拿来的换购物品。  

在开展换购活动的同时,团队还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意识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对环保的看法。其中,一位73岁的老奶奶绘声绘色地聊起她们日常生活中废物利用的具体事例,给团队成员分享了变废为宝的真知灼见,绿色生活的美好心情。   

团队指导老师高月霞来到现场指导,鼓励社团成员 :“大学生需要有一颗热衷于环境保护的心,积极行动起来,编织绿色梦想,建设绿色中国。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据统计此次换购活动中,共筹得书籍30余册,废旧报纸40余斤,闲置的衣服90余斤,还有部分生活用品。团队后期将这些筹得的物品关注贫困地区农民工子女,走访慰问高龄、空巢、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并将这份力量继续传递下去。(供稿: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社团)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