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陈佩斯背布包倡导环保生活方式
作者:崔清新、郑玮娜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16 9:59:5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崔清新、郑玮娜)知名小品演员陈佩斯身背一个白色布包,脚穿一双黑色布鞋出现在15日“留住美好自然、成就绿色中国”大型系列自然保护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声称要和环保界人士一起掀起健康环保的“新时尚”。

    据陈佩斯介绍,这个白色的布包已经跟随他两年多,如今,他的身 份不仅是表演艺术家,同时还是被国家环保总局任命的“中国环境大使”。

    他说:“我平时生活比较注重环保,我认为环保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在中国,保护环境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然而由于环保宣传更多仍趋于口号化,老百姓对于怎么参与环保还不太清楚。”

    “留住美好自然、成就绿色中国”是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保护国际共同发起的大型系列自然保护公益活动,旨在联合中国政府部门、企业、文艺界、体育界和民间环保人士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拉近普通民众与自然保护之间的距离。

    保护国际中国项目负责人吕植告诉记者:“中国城市人口已接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并在不断上升,他们的餐饮、交通、旅游、消费和日常生活方式以及自然保护意识直接或间接地决定着中国的生态未来。”

    她举例说,现在有些人专吃价格昂贵的濒危野生动物,比如鱼翅,为了显示自己有钱,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不环保的风气,因为人们可以通过别的食物来获取足够的营养,而吃鱼翅的行为将会导致鲨鱼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从15日启动,一直延续到2008年9月结束,其间将进行中国公众自然保护意识调查、自然保护系列公益短片公益广告展播、“我和我的美好自然”手机动画、游戏的发布等十多项内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