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伊莎贝尔:保护环境要牺牲经济利益是错误观点(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1 21:51:0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主持人:

  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共同探讨一个话题,就是全球气候变暖。这个话题现在已经被全世界普遍重视起来,特别是各国的领导人都将这个话题列为全球的首要问题之一。现在,我们来讨论这个话题。

  不久前有一个英国的经济学家叫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他发表了一个关于气侯变化的报告。他在这篇报告里面提出了一个警告,“全球变暖会给人类带来经济灾难,如果人们不行动起来,这种灾难将会影响到所有的人的生活,它甚至会超过经济萧条和两次世界大战”。若不能正常播放,请先安装

  全球气候变暖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危害呢?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民众又能够怎么样来应对这样一个变化,共同建立一个公平的,能够使全球为减少气侯变暖而运作的体系呢?我们今天就来作一次探讨。

  今天人民网环保频道特别邀请到了“中外对话”双语环保网站总编,BBC资深主持人伊莎贝尔·希尔顿女士。请她做客人民网环保论坛与网友共同面对面的交流,欢迎网友参与交流,进入视频。

  我先简单的把伊莎贝尔·希尔顿女士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伊莎贝尔从事新闻工作已经30年,她曾经在英国的《每日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工作,也是英国《独立报》的创始人之一。

  伊莎贝尔·希尔顿曾主持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招牌新闻节目“今夜世界”,并且担任英国《卫报》的专栏作家,2001年以来,她一直主持BBC三套的文化交流节目《晚间电波》。在2006年初的时候,她着手创办了“中外对话”双语环保网站,这个网站在今年9月底正式发布,现在这个网站已经在世界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发表了很多很重要的独家报道。伊莎贝尔·希尔顿非常熟悉中国,她曾经在中国写过很多报道,也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做过记者,她还出版过很多著名的著作。

  全球气候变暖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它既有政治层面,也有经济和生活层面的因素,它影响了所有的国家和发展,影响到整个人类和对人类生活的改变。今天在全面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想请伊莎贝尔·希尔顿给我们做一个基础的解释,就是气侯变暖、气侯变化到底是怎么样一回事?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这个话题?现在我们就从什么是气侯变化,它对人类主要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开始。
  主持人张可佳(左) 、“中外对话”双语环保网站总编,BBC资深主持人伊莎贝尔·希尔顿女士 (中)、翻译汪捷(右)

  伊莎贝尔·希尔顿:

  如果我们要回顾气侯变化的整个历史,人类生存这段时间,只是整个历史长河中很短的一部分,差不多只有一万年左右,这一万年我们非常幸运的有一个非常稳定的气侯情况。气侯变化是从哪个时候开始的?当然气侯变化有自然界引起的变化,还有人为的变化,我们现在主要强调的是人为的变化,大约从300多年前工业革命开始的。国家的工业化使我们排放了许多的二氧化碳到大气层里,在工业化之前,大气中大约平均的二氧化碳只是在280个ppm左右,现在经过150年的时间,我们已经把数值提高到430个ppm左右。

  为什么要关心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水平呢?很多网友都知道,因为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起到给大气加温的作用,这种气体越多,大气得到的加温效应也越多,我们已经观察到的发生变化的是0.5度左右,这是很多科学家都已经知道的事实,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继续任其发展的话,这种温室效应可能会导致全球的大气平均温度升高到2-6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