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珠江流域今年将开展水生态试点监测
作者:周芙蓉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3 9:27: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是当前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全新的课题。为了探索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的方法和内容,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今年将开展水生态监测工作。

  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黄建强日前在贵州召开的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会上介绍说,今年,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将在珠江三角洲河口区选择几个区域进行试点监测,探索经验后推广到全流域。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桂林市,当前面临的水生态环境问题十分突出,如生态退化、漓江断流、湖泊萎缩、湿地干涸、水质恶化、洪涝灾害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进程,成为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桂林被列入第一批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后,拟通过5年时间,初步实现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并力争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技术应用上取得突破和创新成果。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水利部确定了桂林、武汉、无锡等城市作为试点,今年结合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将适当扩大到部分中小城市。水利部将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实践,及时总结,逐步推广,力争在“十一五”末,建立起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工作体系、技术规范体系以及保障机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