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环保产业要为污染减排提供支持
作者:陈湘静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2 9:21: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6月21日讯 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今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为本次展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展览会开幕。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曾培炎在贺信中说,希望围绕节能减排和推进环保产业技术进步的主题,开展多层次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环保产业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向各位中外来宾、参展商以及热心支持和关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周生贤说,温家宝总理在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保护环境关系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事业。以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为标志,中国环保工作进入了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的新阶段。

  周生贤指出,环境问题是一个“世界问题复合体”,是环境和经济对立统一的矛盾体。做好新形势下的环保工作,关键是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其核心就是调整经济与环境的关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保障中华民族的生存和长远发展,一定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周生贤说,环保产业是为实现环境保护目标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重要产业,为达到污染减排的目标,必须依靠技术进步、制度创新,为环境保护提供更多、更好、先进、实用的产品与技术。国家环保总局将进一步通过搭建平台,做好服务,鼓励支持所有关心环保、支持环保、从事环保的部门、单位、专家和学者共同推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全国人大环资委原主任委员曲格平、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建设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一些国家驻华大使出席了开幕式。[记者 陈湘静]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