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环保生态夏令营开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厦视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6 8:33:2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最近,每个人或多或少地感受到限电所带来的不便,当资源紧缺问题凸显在人们面前时,生态环保再次成为一个严峻的主题。让环保的意识从小普及,让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能够可持续发展,以此为主题的厦门海峡两岸青少年环保生态夏令营今天开营。
    
    厦门市环保局、市台联及市台商协会上午共同为两岸青少年环保生态夏令营授予了营旗。71名在厦台商子弟参加了开营仪式,其中最小的才9岁。
    
    厦门环保生态夏令营2002年曾经举办过一届,去年因为非典停办,台商子女放暑假之后要不回台湾,要么独自在家,与同龄人相处的机会十分难得。今年环保生态夏令营再次开营,台商子女踊跃报名参加,可惜容量有限,以致6位同学没能报上名。主办单位对此也颇为遗憾,因为学习环保对于台商子女这一人群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厦门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卢绍荀说:“他们的父辈都是来创业的企业家,或许哪一天他们就将才成为企业的接班人,他们也将在这块土地上创业,所以我们想说,这是他们创业的生活的环境。所以不仅从现在的生活学习还是从将来的创业发展,那在这方面的认识相当重要的。”
    
    此次环保生态夏令营将从今天开始到7日结束,台商子女除了倾听以环保为主题的生态环保讲座、进行海上生态游之外,还将奔赴永春,亲近自然游览牛姆林、百丈岩等生态区。台商子女在三天的营园生活将暂时脱离父母,由台商妇女小组的爱心妈妈代为照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