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非大猩猩英勇擒贼 动物园将为其建立纪念花园
作者:欧 叶  文章来源:搜狐I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8 9:59:1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大猩猩是人类的“近亲”,也是非洲的珍稀保护动物之一。而在南非,有一只曾经抓过小偷的大猩猩,其地位更是非比寻常,生前是“民族英雄”,身后更得到了建花园纪念的“优厚待遇”。  

  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
这只名为“马克斯”的大猩猩在因为年老体弱,于今年5月初在睡梦中安静地离世,“享年”33岁。近日,它所在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动物园决定在它居住的地方建一个花园,来纪念它。

  马克斯早在1997年就因一次“见义勇为”而成为南非家喻户晓的“人物”。当时,一个笨贼在仓皇逃窜之际误打误撞地闯入大猩猩的领地,结果脾气不太好的马克斯抓住这个不速之客暴打一顿。

  南非自1994年废除死刑后,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近年来更是呈上升趋势。马克斯的出现正好顺应了民心,就此一举成名,成为南非打击犯罪的象征。人们来到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大都前去一睹其风采。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